close

 

「夢想的追尋:從紀錄片看人生」《尋情歷險記》紀錄片推廣講座

 

  如果有上百人重建了對愛情與婚姻的價值,那社會會有什麼不一樣呢?「尋情歷險記」所追尋的,不是風花雪月的愛情,也不是光怪陸離的情愛,而是要在現今 人們對婚姻的價值已逐漸糢糊,對婚姻的未來正失去信心的時候,讓大家重新看見婚姻是可以有希望,以及美好的婚姻關係是可以被努力的目標。
  本推廣講座邀請到紀錄片導演吳汰紝分享她的最新作品「尋情歷險記」的拍攝理念,並播映20分鐘精華短片,不須報名,歡迎參加!
辦理單位:
舊視界文化藝術有限公司、臺北市立圖書館合辦
活動內容:
(1)《尋情歷險記》二十分鐘精華短片放映
(2)講者分享拍攝理念、開放觀眾提問
講者或與談人:
《尋情歷險記》紀錄片導演吳汰紝
活動時間:
8月8日晚間18:30 ~ 20:30
活動地點:
臺北市立圖書館     臺北市建國南路二段125號 8樓團體欣賞室 
參加對象:
一般民眾,自由參加
活動方式:
自由入場,不須報名。
洽詢專線:
02-27552823分機2801或2802(視聽室)
影片簡介:

尋情歷險記
臺灣/2008/紀錄片/吳汰紝Wuna WU導演/舊視界The Classic Vision出品
本片入圍2008年臺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

2009年新加坡國際影展

  愛情,究竟是一場災難,還是戰爭。為何,未婚的人想陷入,結婚的人想逃離?三十二歲的逸帆是導演的姊妹淘,未婚,很想結婚卻老是遇人不淑,因緣際會 下,找到媒婆陳顧問幫忙穿針引線,想不到竟然一舉成功,得被嫁紗!由此,導演開始探訪,媒婆陳顧問做媒成功的二十多對夫妻,了解其婚後狀況,一場尋情歷險 記,由此開始,夫妻們的戰爭與和平,背叛與原諒,幾番辛酸淚,幾度夕陽紅!刺激的是,在拍攝過程中,導演也決定下海請媒婆做媒,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 究竟人間是否有真情,請各位看倌一起來經歷。

導演《吳汰紝》
首部紀錄片《快不快樂四人行》即獲得2003臺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隔年更以《再會吧一九九九》勇奪臺北電影獎百萬首獎,與瑞士真實紀錄片影展青年獎首獎。作品充滿女性特有的細膩與敏銳。

2004臺北電影節百萬首獎
2004臺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臺灣獎
2005瑞士紀錄片真實影展青年獎首獎、葡萄牙里斯本紀錄片影展
2003臺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獎、南方影展評審團推薦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尋情歷險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