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png
 
更新日期:2009/11/03 17:57 呂明潔
 
【台灣醒報記者呂明潔報導】環太平洋地區歷史最久、參與國最多的亞太影展,今年第9次回到台灣舉辦,影展大使楊謹華一身粉紅色平口洋裝,與影展主席周守訓、新聞局電影處處長陳志寬一同揭開入圍名單。共有12部電影代表臺灣角逐影展大獎,包括今年的熱門電影《聽說》、《不能沒有你》和去年賣座電影《九降風》等片。
由於亞太影展曾因金融海嘯停辦兩年,記者會上,周守訓特地敬贈一座琉璃鳳凰給親善大使楊謹華,希望她能帶領亞太影展走出金融海嘯的低靡氣氛,如同浴火鳳凰。
亞太影展籌備會主席、立委周守訓表示,亞太影展是全世界壽命僅次於奧斯卡金像獎的影展,台北過去曾主辦8次,是主辦次數最多的國家。今年亞太影展主題定為「Let’s Go,Movie!」,中文意思為「提昇電影新經濟」,周守訓說,不只要提升電影產業的經濟,也希望能提升主辦地點─高雄縣災後的觀光經濟。
他提到,國片從去年的《海角七號》,到今年的《聽說》、《不能沒有你》,都再三顯示台灣觀眾已逐漸恢復對國片的信心。他認為,國片若要繼續發光,需要民眾走進戲院支持。故今年亞太影展將走入校園、企業和民間,以座談會、講座等形式,讓觀眾了解台灣電影。
台灣今年共有5部劇情片、2部紀錄片和5部短片入圍亞太影展獎項,劇情片有《一席之地》、《陽陽》、《聽說》、《九降風》、《不能沒有你》;紀錄片是《野球孩子》和《尋情歷險記》兩部;短片有《曬棉被的好天氣》、《「我說阿,」我說。》、《匿名遊戲》、《跳格子》和《生日願望》等。
第53屆亞太影展將於12月17日至19日於高雄縣舉辦,期間將有電影觀賞、電影座談會等活動,19日於「義大世界」渡假村頒發亞太影展獎項。
 

 

亞太影展官網:http://www.53apff2009.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尋情歷險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