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市,結婚的女人是不正常的!

  因為在醫學統計裏,大部份人共有的特徵定義為正常,與大部份人不同就稱為不正常。根據2008年的內政部統計資料裏,全國過了適婚年齡的女生(35歲至44歲)尚未結婚的人有三成,我想,其中應該大部份集中在台北市,因此台北市單身未婚女生比已婚的人多,所以已經結婚的人是不正常的!

  為什麼現在人不願意結婚?相對於二、三十年前的台灣社會,幾乎是百分之百完全結婚的社會(當時只要有一位過了適婚年齡卻沒結婚,基本上會傳遍整個鄉里的),持續數千年的家庭結構居然在這麼短時間內轉變,原因當然很多也很複雜,但是年輕男女對婚姻失去信心以及家庭所具有的功能在現代社會都已被拆解並且樣樣都可以「外包」,外包不只選擇多,反而更方便、更輕鬆而且品質似乎也更可以掌握。

  這種不婚現象是現代社會學必須面對的全新挑戰!

  到底該不該結婚呢?

  大哲學家蘇格拉底曾經這麼表示:「無論如何,務必要結婚,如果你娶得好老婆,你將會很幸福;如果你娶到惡老婆,你會變成哲學家,造福人類。」

  對於重事業的男生,大文豪托爾斯泰也這麼提醒:「女人是男人前程上的一大障礙,愛上一個女人要做什麼事都很難了,因此,要方便的愛個女人又不受她妨礙,只有一個辦法──就是結婚。」

  既然這些古聖先賢都這麼說了,那你還不趕快結婚嗎?

  什麼?!你還是覺得太冒險了?!

  那麼今天上戲院看吳汰紝導演的紀錄片:「尋情歷險記」吧!

   這部影片是汰紝三十歲那年,在短短半年內收到七張朋友的結婚喜帖,在切身的壓力下,也不免思考到底婚姻是怎麼一回事,於是在現代超級媒婆陳海倫企管顧問 的協助下,展開了她追尋婚姻面貌的歷險,影片記錄了二十多對夫妻之間的互動與對話,劇中的場景就是你我生活的這個時空與周 邊隨處可見如你我一般的人,非 常真實,卻又非常感人,又非常好笑,這種好笑不是我們在小說或電影裏看到編劇刻意安排的笑點,而是我們從「別人的悲慘」中,看見真實人生那種荒謬的好笑!

  年輕的吳汰紝拍完片後,最大夢想是能把這部作品推到院線戲院上演,如今在五百個有情人每人贊助一萬元之下,完成了這個夢想,今天開始,在全省聯映(上映資料附在後面),親愛的朋友,不管你是在婚姻的圍城之外,還是在圍城之內,是正想突圍而出還是想盡辦法正待越牆而入,還是如老僧入定,視牆如無物一般,都應該來看一看這部「尋情歷險記」!

 

原文來自:李偉文部落格 http://blog.chinatimes.com/sow/archive/2009/08/28/43003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尋情歷險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