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大家分享為什麼我願意出錢支持《尋情歷險記》上院線戲院:


長期參與公益團體工作,發現許多社會的問題,追根究底都來自於「家」的不完整。
 

今年年初,去了一趟台東,進行社區參訪,在那裡一群社工朋友用著比平常人更多的耐心與愛,花了好幾年的時間,撫平一個個來自不正常家庭孩子的心,將他們從犯罪邊緣帶回校園。他們所照顧的孩子,有三年多沒早餐、晚餐可吃的孩子;有每天要面對酗酒情緒常失控父親的孩子;有家裡因為父親沒寄錢回家,沒錢買瓦斯而必須吃『冷水泡麵』的孩子;有三四個媽媽,搞不清楚哪一個才是媽媽的孩子;也有搞不清楚哪一個才是『真正的』爸爸的孩子;單親的孩子、隔代教養的孩子、父母離婚又再婚的孩子、有一餐沒一餐的孩子。就社區的統計數據,不正常家庭佔了72.4%。這些孩子單是每天應付生活都已經精疲力竭,學校的課業他們實際上是無法應付的。所以很自然的在學校被定位在『不用功』『好玩』甚至『問題學生』 


很多不幸的事件,真的是一代又一代的流傳,一代又一代相互學習著:孩子看見父母吵架,日積月累的,長大後,養成類似的性格。錯誤的性格,造成錯誤的行為,更阻礙社會的進步與和善...。這些孩子,被父母放棄,更被學校放棄,慢慢地,行為開始出現偏差,組幫派、偷竊、打架最後被社會放棄,有些進了監獄。 

而那陣子,台灣更出現駭人聽聞的虐童事件一個小嬰兒被丟到熱鍋。

這些問題讓我不斷深思:除了法律的嚴懲及保護外,有沒有更好的方式,能讓天真活潑的台灣小孩不再受害?
 

也許,一切都是緣份,偶然間參加了「尋情歷險記」吳導在ITPM台北分會舉辦一場演講,看了預告片後,心中有很大的震撼。就如同吳導所說的:「愛情毀滅人的力量,不亞於戰爭」。很多社會問題,起因於父母錯誤的婚姻與家庭的不幸福。

看完預告片,讓我對於這些社會問題找到了新的答案:讓更多人學會如何經營婚姻,家庭完整了,社會問題就變少了。



記得演講當天,吳導問現場的聽眾們:「大家覺得婚姻是什麼?有沒有想過希望自己有什麼樣的婚姻?」 

是啊!很多人對婚姻的想像總是太過「完美」,然而當二人開始一起生活後,才發現,原來現實生活中有太多問題是需要一起去面對,二個人的世界,並非像童話故事般浪漫,一切的一切離「完美」是如此遙遠。衝突因此產生,且越演越烈。 

當得知,吳導希望藉由募資,將這部紀錄片推上大戲院時,我二話不說,在現場和吳導留下了彼此的聯絡方式。二天後就把錢匯給她們。


對於這部片的推薦與支持,就如同攝影師MASO來信說的:「我絕對相信,看完尋情歷險記觀眾的感想會是很正面而且很感動,我更相信像尋情這樣正面的電影是很值得被宣傳的,有太多太多的觀眾跟我們說過這部片有多好看,太多觀眾看完之後願意重新相信愛情,太多觀眾看完之後發現到自己愛情上的問題。我們都感受的到大家的支持,但我希望支持不只有口頭上或心裡上的支持而已,而是需要更多行動上的支持!

大家都知道放映時間一結束,電影下片就沒了,影響力也變小了。希望大家用行動支持,帶朋友到戲院看《尋情歷險記》,讓尋情歷險記有機會改變這個社會。 


                                             宴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尋情歷險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