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大的災難,不是天災,而是人禍?即將在8/28(週五)晚場起上映的電影『尋情歷險記』,將婚姻比喻為世上最大的災難,而愛情則是最大的冒險。導演吳汰紝談到拍攝這部真實婚姻記錄片的經驗,過程其實非常驚心動魄。因為真實  的婚姻紀錄,比災難片更撼動人心,『尋情歷險記』是一部拍攝手法非常特別的電影,戲中的主角們,並非專業演員卻在大螢幕上真實呈現自己的婚姻故事,因此重演起來,特別的刺激。
結婚 是災難的開始?!


電影中談到的數對夫妻中,有一對特別愛吵架,當導演請夫妻兩人重演他們真實生活中前一天吵架的實際情況,夫妻兩人爽快答應,但吵著吵著,卻假戲真做,差點吵到掀屋頂,連家暴三字經都要罵出來。在場拍攝的導演相當緊張,擔心倘若為了拍片而害當事人離婚,那就罪大惡極了。因此一邊拍攝的導演還要一邊充當和事佬,當起兩人溝通的橋樑,化解一場災難。


綜觀影史上許多愛情災難片,撼動人心的共通處,均在那災難中見真情。導演吳汰紝表示,『尋情歷險記』也是這樣的一部電影,在拍攝這部電影時,導演就跟著片中的夫妻們,一起經歷他們的災難,同時也看見愛情被爭吵、被強烈撞擊後,仍屹立不搖的感動。


有多少機會,觀眾可以看到別人的真實婚姻赤裸裸的呈現眼前?『尋情歷險記』就是一部從別人的愛情災難片中出發,讓人一同經歷又哭又笑,但又感動人心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尋情歷險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