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2.jpg

記者季從茂/新竹報導

臺灣第一部探討「愛情、婚姻」課題的紀錄片─尋情歷險記,將於二月十三日情人節當天晚上在新竹市影像博物館舉行全臺首映會,新竹市副市長陳全桂六日在記者會中祝福「尋情歷險記」高朋滿座,場場爆滿之外,更期待藝文界蓬勃發展,開創佳績。

由吳汰紝導演的「尋情歷險記」紀錄片,訂於十三日至廿日的每天晚間七時,二月十四、十五、廿一及廿二日下午,在新竹影博館上映。凡兩人同行,即可 共享一票,票購請至北門街31號進益摃丸會館洽詢。二月七、八日下午二時在影博館舉行「出發、尋找五百位尋情歷險者」專題講座,由吳汰紝導演親自與大家分 享這部影片的趣事。

陳副市長表示,「尋情歷險記」紀錄片選擇在新竹市這座幸福城市舉行首映活動,具有特殊意義。尋情歷險記呈現夫妻之間生活的點點滴滴,是寫實的經典類型,歡迎已婚、未婚朋友,一起觀賞,過一個不一樣的情人節。

曾經應邀在影博館人才培訓擔任講師的吳汰紝導演,對新竹市有著特殊的感情。吳導演表示,擔任講師後才知道原來有這麼多人對紀錄片有興趣,這部紀錄片是真人真事,過程讓人感動,很希望夫妻檔、情人檔,已婚或未婚朋友,都能來欣賞這部片子。

未婚的吳導演表示,其實這部尋情歷險記指的是她自己,劇情都是面對婚姻上的問題,而她在拍完這部片子之後,也了解她自己缺乏對另一個性別的認識,因此,這部片子所呈現的,是她對另一個性別的感動。

吳汰紝的首部紀錄片「快不快樂四人行」獲得20043臺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隔年的「再會吧一九九九」勇奪臺北電影獎百萬首獎及瑞士真實紀錄片影展青年獎首獎。她的最新作品「尋情歷險記」,則是入圍2008年臺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尋情歷險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