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腳踏地便是福                                             by/ 汰紝
 
      半夜一點,我的肚子一陣痛,從床上坐起,我立刻知道肚子的羊水破了,兒子要來到這世界了。非常不巧,老公的飛機明天才到,由一樣是孕婦的VK,迅速地陪我到醫院,我非常開心的躺到產枱上,天真的以為,我可以像前幾天生產的孕婦朋友一樣,到醫院已經開十指,連醫生都來不及到,寶寶就生出來了。沒想到,等著我的竟然是長達十七個小時的分娩。很難想像每個媽媽都經歷過這樣的陣痛,我媽媽經歷過,我阿媽也經歷過,曾阿媽也經歷過,流傳在我身上血液的每個媽媽們都經歷過的痛,沒道理我受不了,雙腳朝天躺在產枱上的我,有著奧運火炬傳承的榮耀。在使盡不知道哪裡來的力氣後,海玄出生了,是個三千五百公克的大寶寶,是個單眼皮、有著雙下巴、厚厚的鼻子小寶貝,沒有一個五官像我,倒是很像我老公也像他阿公,黑白分明的雙眼,一直看著我,好奇的似乎在問:你是誰?終於,我雙腳踏地,穿過生產的17個小時,越過虛無飄渺的17年,十九歲時的我,希望自己是個不平凡的人,十七年後的我,非常滿足於平凡的幸福。

     結婚一段時間後,老公第一次跟我說:「有你真好,謝謝你願意當我的老婆。」想起當初他答應娶我時,我是他心中零分的女人,現在卻不時的謝謝我們的媒婆陳顧問,老公真的是個敦厚的好男人,其實我更感謝他,老公願意將我包進他的世界,人生所有重要決定,都與我討論,都將我也一起考量進去,這樣的溫暖與守護,我覺得很幸福,因為他,我才有機會學習如何對另一半付出,原來學會愛一個人,這樣快樂。我的一隻腳,緩緩踩在柔軟的土地上。

     海玄出生第二天,我開始餵母奶,但他不大會喝,不斷掙扎,看得我好焦急,又怕他餓又希望他能學會喝奶,強忍著想要放棄的改讓他喝配方奶的衝動,不斷的跟他說話,鼓勵他,終於他越喝越順利,看著他耗盡力氣的吸允著母奶後熟睡的樣子,我好高興他克服了他人生的第一個挑戰,原來陪伴一個生命的成長,這樣快樂。   
這一天來得有點晚,我陣痛了好久好久,用盡所有力氣,付出許多代價,扭轉命運,終於我雙腳踏地,人生道路開始往前行,未來不論所有快樂悲傷,都是我的福氣!

 

《尋情歷險記》導演的後續故事  

《尋情歷險記》導演的後續故事

 

 


 

arrow
arrow

    尋情歷險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