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尋情歷險記:9/6,上映第十天。
已經連續五天,每天晚上到戲院跟觀眾對話,雖然不知有無

轉機,但也把它當作每天的功課,去戲院的路上都在想,今天會有幾個人在戲院裡呢?最剛開始是9個、再來是19個、再來是26個,能不能再加乘上去,速度越來越快呢?
昨天晚上11點多去信義威秀,在廳外等待工作人員拿麥克風來的時候,我看到一群人又一群人進另外一個廳看電影,我很好奇之下,問了問威秀的工作人員,請問那是哪部電影?他說:愛情限時簽(珊卓布拉克最新電影)。接著似乎為了安慰又補兩句話:因為才剛上映,所以人潮比較多。人潮啊人潮!這是怎麼被創造出來的呢?
一個朋友說:你以前的作品只拍自己想拍的為自己而拍的。現在這部“尋情歷險記“是拍給觀眾看完覺得好看有意義的,雖是為觀眾拍的,但這跟能不能吸引觀眾進戲院,仍是兩件事。這幾天我每天進戲院,但看所有海報廣告的角度截然的不同了,搞笑的、恐怖的、淒美的、懸疑的,各式各樣的電影,好多好多的人,來這個商場逛街看電影,電影是娛樂也是藝術,安迪沃荷說:賣錢的藝術,是最棒的藝術!以前會覺得這樣的說詞實在太極端又狂妄, 藝術跟商業結合,根本是與魔鬼打交道,但不同年齡不同經歷,想起這句話,感受卻頗為不同,藝術不為了錢而發生,但好的藝術,不賣錢,不能持續,不能長久,也實在很令人扼腕,對我而言錢代表的不是數字,而是一部電影的影響力,代表有多少人喜歡願意支持,有多少人願意傾心投注資源,好的藝術需要匯集大量願意支持願意相信的意念化為具體行動來支撐,只要你喜歡,Pay for it!
Pay for it! 在那一剎那價值被確定下來,電影是門被眾多人Pay for it 所決定的藝術,成功的時候可以影響全世界,善良的人想要幫助他人的人想要讓世界更美好的人,應該要來拍電影!前輩們說,紀錄片應該是社會的槌子,但拿槌子,不是我喜歡的美感,如同北風與太陽的故事,讓人因為喜歡而慢慢走過去,因為了解了開心了而願意動了起來,能夠這樣的話,我會覺得很滿足。
如果我覺得我的電影好,傳達的理念好,更應該要好好賣,想辦法吸引觀眾進戲院,就好像我覺得全世界善良體貼的好女人,都應該學會勾引男人,反之亦然。現在,我真的很想知道,到底什麼樣的電影,可以叫好又叫座,讓所有的人願意Pay for it!勾引觀眾進戲院的大絕招到底是什麼呢?
回去的時候,週末夜影廳附近人潮好多,轉角有一堆人在排隊,另一個轉角也有另一堆人在排隊,好多好多的人,哇!勾引得很厲害,趕快去看到底怎麼回事?到底大家在排隊做什麼?原來是知名Pub,兩家距離不遠,在半夜十二點的時候,人潮好多好多,我心想,如果這些人,全都來看“尋情歷險記“的話,那該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尋情歷險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