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可怕的災難,就是不再相信愛情!

與導演汰紝從小一起長大,立志嫁得如意朗君,卻也一起情路坎坷的姊妹淘逸帆,傳來囍訊:我要結婚了。看到好友幸福洋溢,理當祝福,但在祝福的同時,汰紝心中卻也不免孤單落寞。

姊妹淘逸帆的婚姻,是經由一位風格特立獨行的陳顧問做媒成功的,做媒是陳顧問的興趣,雖是興趣,但這位陳媒婆,卻有一套自己對婚姻與媒合的見解,她解剖男女問題之犀利,踢上臨門一腳之快狠準的程度,沒見過本人,還真難以想像。

話 說從頭,導演汰紝,三十歲時,被炸了七張紅色炸彈,看見自己到了該探究婚姻的年紀,卻也發現自己在愛情學分中,可是不及格到家,開始決心研究愛情的道理, 也因此認識陳媒婆,三年過去,自己沒有被做媒成功,反倒是姊妹淘逸帆幸福洋溢,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到底是哪個關鍵點出了差錯?為何新娘不是我?到底有什麼 是別人有,我沒有的?導演汰紝,決定用最擅長的工具—拍電影,步上探索之路,開始尋訪陳顧問做媒成功的夫妻們,從他人的經驗中,找尋成功之道,起初,這是 一場富有科學精神的研究,殊不知後來卻成為被淚水淹沒的冒險。

在導演汰紝探索的過程中,首先最令她好奇的是男小女大的CC和Cube,一 個是說話彷彿來自外太空的二十八歲宅男Cube,一個是原本誓死不婚堅信結婚只是陷阱的四十歲女秘書CC,兩人在陳顧問花了十年的工夫,敲邊鼓越敲越熱, 最後兩人終於一時天雷勾動地火,步上紅毯的另一端。婚姻對原本孤單的他們而言,是找到一輩子相互扶持的朋友。

接著,在一對對夫妻談論他們 步入婚姻的過程當中,最令人笑中帶淚的是愛娟和施先生這一對,在公園重演當初女追男的搞笑求婚過程,愛娟和施先生都是離婚之後再婚,在愛娟的剖白之中,講 述了她如何從離婚後害怕自己再度陷入失敗之中,到終於面對自己內在真實的渴望,勇敢跨出腳步,追求幸福,她的努力在施先生疼惜的相待之中,無言自證,令人 動容,失敗並不可怕,重要的是要知道失敗在哪裡,從哪裡再度站起。

這番道理,在陳顧問勉勵離婚的Judy的話語中,也讓導演明白婚姻的失敗,不會只是婚姻的問題,同樣的問題在生活其他領域也都會發生,去面對、學習、改變,擁有愛人的能力,那才是真諦。

汰 紝導演在這樣的探尋之中,一對對夫妻們的真情表白,都再再的刺激她內心深處對情感的渴求,遲遲的找不到對象的窘境,讓導演不免有,他X的,找一個相愛的人 真的有那麼難嗎?的憤怒,後來終於決定請已經將做媒發揚光大到藝術化境界的陳顧問幫忙,而令人驚愕的是,陳顧問並沒有幫她介紹對象,反而請導演把喜歡的人 帶來,於是導演鼓起勇氣,打電話邀前男友前來,開始一場刺激無比的冒險!

在這番冒險當中,汰紝導演發現愛情悲劇的發生,來自於:「恨你不完美」,情侶之間忽略多數的優點,執著於少數缺點而互相廝殺,毀了原本能夠美滿的戀情!

汰 紝導演更真實的了解:「愛情毀滅人的力量,不亞於戰爭」的名言,她繼續的探索,從一對對夫妻的真實歷程,去了解許多愛情的難題,到底是什麼道理!沉默的男 人,心碎的女人?背叛與被背叛,誰痛苦?戀愛與結婚的差別?也親眼見識了「先定婚期,再找新郎」的有效率作媒法。在無數震撼的洗禮當中,尋情.歷險!這個 拍攝過程對她來說,無疑是一場生命洗禮,從一開始「找到一個相愛的人有那麼難嗎?」的疑問,到拍攝完成之後,她肯定自己「相愛的能力」,吳汰紝導演仍然其 一貫誠懇創作的風格,將每部片的拍攝,看待為自己生命探索的旅程,將她探索所得到的答案,分享給每位觀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尋情歷險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